2008-12-22

 

這個週末去了頂頂大名的中國皮都,海寧。

海寧有徐志摩跟陸小曼結婚時的新居,附近有新石器時代的贊山遺址,時間允許的話車程一小時內可以到著名的江南水鄉-烏鎮一遊。以上這三個地方列在本次行程考慮中,但是都沒時間前往,下次有機會是一定要去的。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4/08

莎利雪藏蛋糕

 

小學到國中這段時期,有一個點心讓我印象深刻,叫做莎利雪藏蛋糕。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上海三個月,中國菜倒是沒有特別喜歡,只有川菜跟新疆菜還滿吸引人的,時代廣場跟正大廣場都有的俏江南、衡山路附近的南伶酒家都滿不錯的。不過並不怎麼愛吃辣,對於中國的中國菜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種的「醬」,紅的黑的黏黏溝溝的各種鹹的甜的辣的酸的「醬」!!有種肉過期了也吃不出來的感覺。

 

但值得稱讚的是上海的外國菜相當不賴。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Jun 23 Mon 2008 17:53
  • 蘇州

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到這裡,當然也沒想過會曾經在松江工作過,這是一段很奇特的經驗,不過我現在還沒回過神來整理他們。

 

先談談蘇州吧。空曠安靜又過度整齊的大馬路,隨處可見的小河,比較好奇的是在這些筆直道路出現前她是一個怎樣的城市,規劃的很不錯,就是少了點人味,但綠化的程度很高這點倒是很好,來到蘇州有種與高雄錯置的感受,裝飾著藍色與白色的過多路燈、一個又一個草地公園、湖畔眾多餐廳,連號誌燈都跟高雄太像,真不知道誰與誰取法,說蘇州跟高雄可以結為姊妹市絕不誇張,不過顯然蘇州市政府比起高雄財力更雄厚,高度懷疑蘇州政府應該跟燈泡商有非比尋常的關係,一根路柱上大概有100個燈泡,三公尺的路燈上有兩公尺半都是燈一公尺一個燈柱….燈跟燈中間的路樹下又朝著樹打著綠色的燈光,看上去是滿有氣氛的,但是路上卻沒幾個人,有時會以為自己進入小叮噹鏡子裡的世界一般。

 

在上海經歷一場誇張的端午節暴雨後,這些日子天氣沒怎麼好過,害我的單車行只執行過一次。不過很久沒騎車了,一路騎到金雞湖大約三公里吧,雖然腳酸又喘,不過還好有我久未更新的MP3陪伴我,流流汗也是相當不錯的。本來這個禮拜計畫要去寒山寺走走,順道體驗一下極品泰式按摩,沒想到今天接到一個令人錯愕的消息,不過隨性的雙魚座向來是要做就做的,明天要上班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闊別三個月,終於進到blog寫東西,這次回來大家都說我變老了,於是趕緊前往諮詢皮膚科門診,看看能不能打個波尿酸或脈衝光一下,問了老半天才發現,是眼神的蒼老,是阿,工作的這三個月像是三年那麼長。

坐在候機室旁邊,現在又要啟程回到對面的那個國家,工作其實是有趣的,但生活卻是一大挑戰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三個月松江工寮記
2. 繁榮上海吃喝記
3. 20年前7-11冰淇淋事件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史上我遇到最難的一次打包,雖然也滿多搬家經驗的,不過這次真的太難了...

即使是台北→台中,台中→木柵,木柵→石牌,石牌→高雄,高雄→石牌,反正就是瘋狂封箱,想帶什麼就帶什麼,讓貨運載就好。這次超困難的,反正就是兩件行李,托運的25公斤,手提的7公斤,其他就得用寄的~可是好難取捨喔,就算已經把可以用海運的東西丟出來,還是好多好多喔!!!剛剛秤了一下,托運那件怎麼減少還是有32公斤 XD,真的要敗了~已經做好會被櫃檯小姐喝斥拿出7公斤來的心理準備> <,姊姊~~我知道錯了,那時候不應該笑你帶這麼多東西的,這次糗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這是2008的農曆年,年齡漸長後反而覺得農曆年頗有感覺的,因為過年的時候這些年貨攤一定超多人的,而且過幾天要去香港,在見識香港年貨市場前,決定先去南門市場一趟,好趁記憶猶新之際比較兩地年節食品。

台北有許多年貨市場,一般的傳統市場到過年時都會賣許多應時商品,例如各種零食餅乾、春聯紅燈籠、各式紅包袋、年糕黃金糖等等,現在大賣場也都有推出年貨區,在台北採買年貨已經非常方便,不過買年貨有時也是享受一種氣氛,這樣氣氛的最佳選擇可去著名的迪化街年貨商圈,或去南門市場。過節時穿梭在市集當中的人們,有的吆喝著、有的拎著大袋小袋、小朋友嬉鬧要糖吃,往上看去,天空一半的視野被張燈結彩的店面遮去,還有各式吸引客人駐足的燈光聲效,自有一股溫馨的人情味。

上週六跟艾姊姊同遊了南門市場,果然讓心情跟嘴巴都十分滿足,首先一進南門市場,就在門口買了可愛的米奇紅包袋,這當然是過年必備~接下來第一發是買粽子,這裡出名的是湖州粽,有各種口味,相當好吃,我買了蛋黃鮮肉粽跟豆沙粽(忘了店名),艾姊姊在這兒跟在門口的南園(真的是老店喔,連我媽都知道)各買了幾顆,我則是在南園買了八寶飯。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為了籌劃康小姐的歡送會,這禮拜大家可是卯足了全力,又是想地點,又是搞個小學生一樣的紀念冊,雖然本來打算嘗試的戶外河濱公園烤肉,整個因為嬌滴滴小瑪公主怕感冒,跟向來在最後一秒不合群的艾莉絲大姐破壞之下,移往了「平常」!!就「很容易」!!去吃的燒烤店!!阿~~~,不過我就因為有大蝦子而妥協了(冏~),雖然晚餐活動沒什麼創意,但一切還是很溫馨熱淚。

首先是還好康康因超美牙齒終極作戰篇而遲至10點才到,大家很開心的鬆一口氣,因為紀念冊還是大家到店裡才開始剪剪貼貼,哀~一把年紀了,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裝點頁面才好,最糗的是本來想說家中一些陳年的貼紙正好可以派上用場,結果居然忘了帶,只好偷用瑪機跟珍珍的,哈哈~~而且完全就在亂貼一番,害我被大家稱讚的好文筆,在我沒有美感的一陣亂貼之下,就變得很遜,重點是!!!我的那一頁還夾在向來做作第一名的瑪基小姐跟不事生產的艾主婦中間,顯得相當樸素不起眼(> <'')。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但是小的時候並沒有很過分,最多就是冬天的時候比較不舒服,第一次感覺應該正視鼻子堵住應該是高二的某一天,小間突然對著我說,你昨天熬夜喔,驚!!大驚!!!我前一天睡的很飽耶,我趕緊問,沒有阿,怎麼了嗎,小間使出一貫的ㄎㄎ笑,你黑眼圈好黑,你以前都沒有耶,超級大驚!!!!!!!怎麼會這樣,我趕快衝去照鏡子,
黑眼圈~黑眼圈~黑眼圈~黑眼圈~黑眼圈~黑眼圈~

天阿,我有了黑眼圈!!還是在睡很飽的隔一天!!!!!從此我的人生就與黑眼圈作伴,我很難過,開始努力的尋找這個謎的原因,有一天我終於發現(雖然也可能是牽托),鼻塞就會有黑眼圈,可惡!!!!!原來是鼻子惹的禍,真是太憤怒了,難怪我怎麼睡,睡的跟豬一樣,還是黑黑的!!!!!!!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