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禮拜就要過年了,這是2008的農曆年,年齡漸長後反而覺得農曆年頗有感覺的,因為過年的時候這些年貨攤一定超多人的,而且過幾天要去香港,在見識香港年貨市場前,決定先去南門市場一趟,好趁記憶猶新之際比較兩地年節食品。

台北有許多年貨市場,一般的傳統市場到過年時都會賣許多應時商品,例如各種零食餅乾、春聯紅燈籠、各式紅包袋、年糕黃金糖等等,現在大賣場也都有推出年貨區,在台北採買年貨已經非常方便,不過買年貨有時也是享受一種氣氛,這樣氣氛的最佳選擇可去著名的迪化街年貨商圈,或去南門市場。過節時穿梭在市集當中的人們,有的吆喝著、有的拎著大袋小袋、小朋友嬉鬧要糖吃,往上看去,天空一半的視野被張燈結彩的店面遮去,還有各式吸引客人駐足的燈光聲效,自有一股溫馨的人情味。

上週六跟艾姊姊同遊了南門市場,果然讓心情跟嘴巴都十分滿足,首先一進南門市場,就在門口買了可愛的米奇紅包袋,這當然是過年必備~接下來第一發是買粽子,這裡出名的是湖州粽,有各種口味,相當好吃,我買了蛋黃鮮肉粽跟豆沙粽(忘了店名),艾姊姊在這兒跟在門口的南園(真的是老店喔,連我媽都知道)各買了幾顆,我則是在南園買了八寶飯。



接下來是糕點類,正順跟合興糕糰網路上都有人介紹,這是正順的招財進寶大年糕,也有兩小圓塊小包裝(內有:芋泥+八寶飯),還有各種包子類產品,我買了小巧可愛的蔥花包。在合興則是買了上海紅豆鬆糕,滿好吃的,不會太甜,可惜吃的時候有點涼了,趁熱吃應該會更好吃,他們的桂花糖年糕也滿出名的,之前也買過,今天就不買了。



接下來是我超級愛吃的蜜汁火腿!!!!!好喜歡吃喔,看到就要流口水了,呼~~

而艾姊姊則是在蜜汁火腿殺價一役中敗下陣來很懊惱~


提著重不拉機的食物們,很想休息一會~就在旁邊的starbucks坐了會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