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三個月,中國菜倒是沒有特別喜歡,只有川菜跟新疆菜還滿吸引人的,時代廣場跟正大廣場都有的俏江南、衡山路附近的南伶酒家都滿不錯的。不過並不怎麼愛吃辣,對於中國的中國菜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種的「醬」,紅的黑的黏黏溝溝的各種鹹的甜的辣的酸的「醬」!!有種肉過期了也吃不出來的感覺。

 

但值得稱讚的是上海的外國菜相當不賴。

1.      韓國烤肉

比我在韓國吃的好吃多了!!!謝謝上海扭轉了我對韓國料理的觀感,那大塊又多汁的牛肉,稍鹹的大醬湯配上QQ的小米白米飯,加上海鮮蔥餅,整頓飯的高潮是當康康拿起盤底的超大片牛肉,大家所發出的驚呼聲~~那肉片大概有60~70公分這麼長,so cool~~。推薦:淮海中路無限度mall樓上的韓國烤肉,缺點是有點吵。

2.      泰國菜

雖然很喜歡台北的泰國菜,但不得不說上海的泰國菜無論菜色或口味更近於泰國當地,不似在台北不同泰式餐廳卻有著大同小異的菜單。推薦:新天地的simply Thai,用餐氣氛滿不錯的。另類選擇:泰康路內的維尼熊泰式餐廳,在一個有點悶熱的下午,與我漂亮美麗的台北姊妹們選了這家餐廳,沒想到竟被安排在一個「閣樓」內,仔細一看才發現桌上怎麼有老闆夫妻的甜蜜照片,旁邊還擺著一台事務機,額這裡是辦公室耶….這就算了,冷氣整個比電風扇還熱,大家還要邊用扇子搧風邊吃,不過邊吃綠咖哩邊丟冰塊進現剖椰子裡,也算過癮,是滿特別的用餐經驗。

3.      日本料理吃到飽

可能因為上海的日本人也滿多,日本料理作的也很不錯,顛覆了我對於吃到飽之甲粗飽的成見,除了肉質新鮮,生魚片也好吃,連無限供應的梅酒也好喝。推薦:虹橋賓館一樓的日本料理吃到飽。

4.      下午茶

講到下午茶,雖然沒有香港四季一樓下午茶的好吃,或台北的好喝飲料,但擁有取之不盡的古蹟與充斥外國人的上海也有許多不錯的下午茶選擇,吃的是fu,好不好吃就不要太挑了,還可以稱讚的是藏瓏坊的英式下午茶與外灘五號的brunch,可稱的上有名有實,有viewtasty..(我在亂寫什麼,哈)。

推薦:

想看浦東外灘的~外灘三號、五號;

想看浦西外灘的~浦東濱江大道旁的starbucks

不想人擠人又要古蹟的~瑞金賓館;

想走老洋樓風情的~東平路與寶慶路口的藏瓏坊;

想看石庫門及氾濫的觀光客商品的~泰康路

5.      台式料理

想來一點慰藉思鄉之情的台灣菜嗎,說真的,上海的選擇不多,哈哈。大多是一些中國化口味的台灣人餐廳,或是妳可以去一茶一座喝「珍珠奶茶不加珍珠」(我在蘇州也面臨過服務員問我~小姐,妳是要點不加梅子的梅子綠茶嗎的點點狀況> <)。不過還是有家小館子可以推薦,位在衡山路附近的千秋膳房,豆漿跟蔥油餅都不錯。

6.      Clubinnnnnng

要比較上海跟台北兩地的夜店風情,台北還是以人的素質(無論男孩或女孩)及音樂居上,上海的話呢仍然是以取之不盡的古蹟勝出!!新天地的德國啤酒、外灘18的浦東外灘、茂悅32The View的浦西外灘與瑞金賓館的慵懶風情都是滿好的選擇,至於Muse兩系列尚未見識過,不過如果沒有古蹟相伴,以室內裝潢或時尚男女來說,還是對台北感興趣,請大家多多支持Luxy&Pri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