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8

莎利雪藏蛋糕

 

小學到國中這段時期,有一個點心讓我印象深刻,叫做莎利雪藏蛋糕。

她通常出現在禮拜天下午五六點,因為下午媽媽去天母超市買菜,不是每個禮拜都有,當我看到的時候都很想藏在我房間裡。

 

長的是一條長長的形狀,包裝為鋁質外盒,正上方寫著「Sara Lee」,噹噹噹噹!!!這就是我童年時最愛的蛋糕~莎利雪藏蛋糕

我想,首先我要感謝我愛吃澱粉的可愛媽瞇,如果沒有她細心搜尋各式甜品,在我童年回憶中可能就會遺失這塊好吃的「ㄎㄟ嫩高」

 

 

那時的天母超市總是很多人,熱略非常,常常是爸爸載著全家到那邊,爸爸媽媽去買菜、我跟姊姊去圖書館借書,市場門口還會有很多的攤販叫賣著許多商品,我還記得有糖炒栗子,但每次經過我都不想買,當時的腦袋裡(有持續10年應該有)一直覺得全天下最好吃的栗子是天母麥當勞旁邊巷子口的一個阿伯炒的,好熱好熱,雖然燙手但一剝開的金黃色總是讓我很有成就感

 

呵呵,小離題了。Okay,回到主題的莎利蛋糕可惜的是找不到小時最愛吃的口味,只有找到香草口味的照片。我最愛吃的是巧克力香草混合口味,切開裡面是大理石紋路,超級好吃~~~~~~~,尤其要冰過更好吃,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很少有蛋糕冰著會好吃的,冰過之後很紮實,甜的不會覺得很膩。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不見在我的禮拜天之中

不知道是因為她不賣了,還是媽瞇不去天母超市了(因為家對面開了間松青)。

 

這些年中好像有印象曾經再吃過一兩次,那股好吃的味還是跟小時候一樣,裡面有1990年代的熱鬧天母味

 

最近突然在開會的時候突然想到她,開始google了起來,據說在頂好跟天母三越Jasons有賣,甚至還在維基百科上查到,原來是家很有名的蛋糕公司,不過這次回去沒機會去再買來吃。

 

常常有幾年之後才知道當時的一個小小感覺來自於何方,或是才了解這些小感覺並不是單獨存在的,與許多不同因素交織在一起,這樣的感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