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16

剛使用了google網誌查詢的功能一下,鍵入松山高中當關鍵字,總共找到8733項結果,看完前40項後,有39項與籃球有關,還有一篇主題是松山大門口的電動天橋。

 

籃球跟電動天橋之外的松山高中是什麼樣子呢。

 

那一年。

1997年時我進了高中一年級。當時松山成立八年,還是一所很年輕的學校。前身是松山國中,1990年改制為高中,松山最遲在1995年就已經登上台北市男女生的第四志願,雖然沒有前三名,也算是有點名氣了。並且松山在當時有個十分誘人就讀之處,就是男女合班。現在可能很多高中都已經開放了,但當時大部分的學校最多是男女合校,合班還是很少見。因此頗多可以上成功的男生,為了可以不要讀和尚學校來讀松山,所以念松山很多男生都自豪比女生聰明。

 

這些自作聰明的男生,還以為機會比較多…..根本就錯了!試問如果一個成功男生是會想跟充滿女生的中山或景美聯誼,還是跟有一半男的松山聯誼?答案很明顯,所以松山同學們只好在同年級的500個對象裡談談小戀愛,厲害一點的還可以往上發展跟學長姊或往下發展跟學弟妹約會。

 

16~18歲的戀愛是很可愛的。約會很容易,在學校裡隨便亂走,下課時從樓上或樓下互看對方一眼,晚自習時假裝研究功課,在對方的課本上寫字,身穿制服的兩小無猜,揹著背包牽著手,去西門町看一場電影,或是坐剛通的捷運到淡水散步。然後分手很慘,慘到吃不下飯、讀不下書,好像世界要垮了,每天都得失魂落魄,從胖子變成瘦巴巴。

 

高中的記憶裡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印象,就是很多的小字條。不止跟同班同學可以寫字條,還可以跟別班的寫,而且是要大家互相拿小本本的分頁下來寫,這樣就可以把給互相的字條都在扣回自己的小本上。字條的內容無所不寫,從最新流行的歌詞到像是自言自語的句子(現在能想的起來是ichii有天一早寫:太陽還是會升起來,我的小外還是在我家附近….

 

買早餐是我每天很傷腦筋的事。松山的四周有很多的早餐店,中式、西式、自製蛋餅、弘爺、聯合報蒸餃、蒸餃隔壁的肉羹麵跟麥當勞,每天為了規劃早餐動線,在公車上大概要先想個十分鐘,我最怕下公車時遇到熟人要一起走,這樣就得很不好意思的說:額..我要買早餐,會比較久耶,你先走好了。哎阿~一寫又想喝弘爺奶茶+蒸餃+台式蘿蔔糕店的蛋餅(老闆都加一大堆蔥),呼~~~~

 

我想說,松山除了籃球班跟電動天橋以外,它還是我穿著制服最開心的日子。在走廊打排球跟算光沈赫哲講義的小間、一直在背英文單字的小安、每天好像都有新奇東西可以拿出來的ichii 還有還有,雙手提滿早餐袋子、拿著大直傘,從抽屜拿出水果刀削水果吃的阿罵。

 

長大到底有什麼好呢

-現在我可以自由地在外面過夜,高中不行,想跟同學出去三天兩夜,事前要籌備很久

-現在我可以花自己賺的錢,高中不行,要提醒媽媽記得發我零用錢

-現在我可以自己買機票坐飛機,高中不行,飛機只有跟家人一起出國可以坐

-現在我可以住在自己租的房子裡,高中不行,半夜還要聽爸媽跟愛玩的大學姊姊吵架

長大有什麼不好

-說真的,除了會變老還有老朋友難約在一起之外還都滿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