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5/3

北京

 

距離上一次四年,那是研一結束的暑假;

距離再上一次九年,那是大一的春假。

這是第三次到北京。

 

北京的空氣還是很爛。

北京街道跟巷弄裡變得比較乾淨。

北京的朋友依然很熱情,感覺很好。

北京的古蹟還是很讚,皇城建築不同凡響。

北京的出租車也變得乾淨,比上海乾淨。但還是可以更好一點。

北京的在地食物我還是無法覺得好吃,最後覺得好吃的還是brunch

北京房子變得大小比較正常。大的不像話的大樓是我以前對北京的重要印象。

北京口音還是很可愛:「對~~(抖音)兒~~(尾音拉長)」。句子結束時需要一個逗號+「知道(講很快的連音)嗎~~~」。

北京的公車變得很新。但依然把兩台黏成一台,中間夾著一個塑膠黑幫浦(觀光局可以考慮發展此種特殊車型,列為陸客來台的交通工具,既親切又實用à可以裝超多人)。

北京的陶罐優酪乳(真名叫做是蜂蜜酸牛奶),聽說是老北京的特色商品,是許多北京人的童年記憶,有點像彈珠汽水這種意思。雖然賣相不佳但還真的滿好喝,很濃不太好吸!!相當不錯~可惜陶罐不能帶走。

 

蜂蜜酸牛奶 

     北京胡同文化很不錯,老街還是要配上適當的文化商業開發,寓現代飲食及流行文化於古趣中,這次五道营胡同的葡萄院兒和藏紅花都讓我很喜歡(有more的氣氛+陽光+小院+好吃的brunch),南鑼鼓巷也不錯,有點上海泰康路的感覺。

                        北京的飲料還是不太好喝,有人幫我解惑說:「北方人不愛喝糖水」(不加糖的冰烏龍綠茶一樣很好喝阿?!!),最讓我受不了的是「稀à稀奶茶、稀紅茶、稀綠茶,還有不冰à商家不冰的冰箱(我家冰箱明明很冰)&很難要到的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