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小烤箱料理,已經先後試過幾種,烤箱好好用喔。省去了煎炒程序,又可以保有食物本身的味道,並且非常好吃,我以前怎麼沒發現!!不禁想到讀書時在外租房,最愛的是電磁爐,但現在才發現若當時再好好利用小烤箱做一人BBQ,就可以火鍋烤雞腿一起來~真是可惜。不過小烤箱雖然什麼東西皆可烤,但油煙也不小,還是要開抽油煙機的,小套房無陽台者不宜,一定會滿屋子油煙的喔。

 

今天早餐嘗試了烤鮭魚夾起士之夾吐司,非常好吃!!

作法非常的簡單:

1.     將鮭魚切成吐司的一半大小

2.     吐司去邊對切

3.     鮭魚灑上少許鹽、烹大師鰹魚粉,並淋上一點橄欖油

4.     烤箱以下上溫各240度預熱五分鐘

5.     將鮭魚用錫箔紙包起來,或放入瓷盤內,開始烤!!烤15分鐘

6.     起士對切鋪在吐司上,並置於烤箱上方烤盤,一起烤!
P1050090.JPG

7.     15min….完成~
再配上煎蛋、芹菜棒配蜂蜜芥末蛋黃醬與鮮奶一杯,美好的一天開始啦!!~開始吃吧

 

P1050096.JPG 

 

創作者介紹

最好的時光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gu man
  • 很久沒到你家看看了~~~~~闊別五個月以上吧,看完了你狂暴新增對
    "LPA"的形容,還是只能說你真的很妙~~~~哇哈哈~~~~
    人真的會變老,思想卻可以永遠的停留在想要流連的時間裡~~~
    尤其在逛逛你的blog裡~~讓我有種散步時,腦子裡再轉啊轉啊~~
    想到了10年前的公園~~~想到了10年前的我,穿著做過的西裝褲,離開南陽街得補習班~~跑去公園裡坐著聊天
    不知道看你的blog看到80歲後,妳會不會真的出了一本書,~~~~
    忽然想起一首歌~~~再1997年爆紅的~~"kiss me"~~~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 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啷噹六便士
  • LPA是啥請問一下....??我那有寫過這個東西阿
    你應該就是浪費補習錢去參加什麼鬼衝刺班,其實都在南陽街玩的吧....

    torrefun 於 2009/09/15 10:26 回覆

  • warm
  • 您好!我是路人。
    最近在找烤箱,看到您的文章有問題想請教,不好意思來打擾請您見諒。
    我看上了一款BBQ小烤箱,想請問:
    上方的烤盤設計會不會影響影響烤箱的溫度呢?(因為烤箱上方因此不是完全密閉的,而在烤盤周圍有些許縫隙。)請您賜教,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