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一張CD 10首歌每一首都聽到爛,倒背如流。每天帶著大耳機,不管是上課~K書~補習~逛街~坐公車~。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突然覺得1997年高二時,好像是華語音樂很high的時候,每張專輯都要打起碼8首歌,每張CD都力求聽到爛,每場演唱會都會爆滿,每個禮拜都要去錢櫃點新歌來唱...還是因為當時年紀小,情緒比較容易澎湃...也許也是這樣吧!就從剛剛偶然聽到,李玟的無處躲雨作opening吧...

李玟"無處躲雨", 詞 厲曼婷, 曲 陳偉

那是誰的眼淚 天空落下的雨 幾天幾夜哭個不停 這是第幾個雨季 一顆一顆淚眼婆娑 來的驚天動地 淹沒了整個世界.....

哇!很有懷舊的感覺吧。

從一早出門等公車就要開始聽CD,不像現在mp3,一次放個幾百首進去,很容易就跳著聽,以前一張CD只有10首歌,買CD對學生來說很貴阿,一張要300元吧(現在覺得更貴了,在資訊氾濫的時代,誰相信一首歌要30元?!難怪以前唱片品質比較好)。每個月攢下的零用錢頂多買個一張,所以一定要精挑細選然後聽到爛為止,幾乎每首歌詞都倒背如流(高中女生的專長就是寫歌詞在本本裡,天啊!好青春@@) 回想起來,那時候記得的歌真是太多了,李玟、阿妹、王菲、徐懷鈺、陳潔儀、林曉培、利锜、莫文蔚,多不勝數。學校就在東區旁邊,跟同學去唱歌是每週必備的活動,坐下大家搶著這個禮拜最新強打的MV,現在的新歌20首會不會一首阿?!

真是很棒的輝煌時代,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