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7 星期二晴

北宜高一早陽光和暖
第一次駛往北宜高,9:35之車況很好。路線為中山高往北在內湖接上二高往南(木柵),隨後依指標接上國5號。石碇之後連過兩個隧道就到坪林,接下來就進入雪山隧道。雪隧果然是很長,70公里也開了近20分鐘,感想就是隧道的感覺太壓迫了,很窄很長很水泥,有點頭暈。不過隧道外面的北宜高開起來感覺滿好的,山跟山疊來疊去。不過可以想見寬度跟快速道路差不多的北宜高要是塞起車來的話,一定是極度的機~。因為錯過頭城交流道,所以就改變行程在宜蘭交流道下,10:30。
 
宜蘭酒廠中的甲子蘭文物館10:50
因為宜蘭酒廠屬於台灣菸酒公司,所以賣很多當地物產釀的酒,像金棗酒、桂花酒,最貴的酒應該是「老紅酒」,因為製酒之故,拿來發酵的「紅麴」成為宜蘭酒廠的特產。另外還陳列了很多過去反共時代的菸品,包括宣傳海報跟煙牌。抽煙之際還不忘要光復對岸,壓力真大。
      買了什麼東西...
      --香酥花生海苔貢糖
      --10度紅麴桂花酒
      --算很好吃ㄉ紅麴蜜餞(醃製茶葉芭樂乾、小金吉、梅)
      --完全無糖很健康ㄉ紅麴草莓汁
      --超難融化之麥芽糖
 
宜蘭設治紀念館.12:00日正當中
宜蘭大學13:30
武荖坑風景區15:00
豆腐岬16:30
內埤海灘17:00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