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滿久一段時間沒靠近那邊了
雖然離家裡很近
雖然經常在承德路上的麥當勞買兒童餐
總是一個U turn就往市區

洲美街大約是在小學4年級左右新出現的一條路
橫在關渡平原的稻田上
只開通了一公里
小的時候從來不知道路的名字 也不知道盡頭將出現什麼
就是覺得新鮮好玩 人很少 城市小孩難得能看到大片的田 沒有汽車的馬路

最喜歡在這條馬路上騎腳踏車 加速S行也無所謂
那真是好好玩的一件事

旁邊的田也很有吸引力
小女生愛扮家家酒
這裡不但有很多樹葉可以當肉炒
花瓣可以當加料
田邊還有芭樂樹
很多白鷺鷥停在荷花池上

最重要的是
田裡除了偶而看見的農夫人很少
對當時的我來說
簡直就是秘密基地

長大之後慢慢的忘記那一片城市裡突兀的田野
當我再回到他身邊
路的盡頭延伸出去了
連接一座巨大的水泥高架橋

車子一輛輛開進來 穿過他 穿過我的童年

一公里的路就講完了1990年到1995年的我的童年
長短難計

我一路在找著幼時進入秘密天堂的入口
那是一條可以騎進田裡的小徑
我沒有找到

發現要右轉2007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