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和路與信義路口,僑福大樓的一樓轉角處,曾經有家很知名的咖啡西餐廳開了17年,叫椰如(IR),餐廳面信義路那一角為Pucci麵包。

第一次去可能在國中的時候,我想應該是我媽帶我去的,當時沒多大感覺,就是一家離我家很遠,長得跟很多西餐廳一樣的店。

再去時約莫19,20歲時,伴著青澀與苦澀的戀愛。最喜歡點柳丁紅茶,很特別的一道飲品,在當時調味茶飲流行用各種果醬時,椰如是用半杯現榨柳丁汁,加上半杯紅茶,並且不攪拌有雙層口感與視覺感,第一次喝時我低著頭,眼睛離杯子只有五公分的盯著看,看淺黃色的柳丁汁慢慢的在紅茶裡擴散開來,看的有點呆了。而且,非常的好喝!!

印象最深的是面著安和路整面的落地玻璃窗,無論是陽光照人的下午,還是冷冷刺骨的冬日,那個角落總是散發安靜優雅的氣息。像是在等待什麼。

那幾年常去椰如,後來在它隔壁開了家yahoo涮涮鍋(我一直搞不清楚跟yahoo有沒有關係),超級好吃的!!!當時市民大道涮涮鍋剛有名,但我最愛yahoo涮涮鍋,每次必點美國牛肉,然後再去椰如吃蛋糕,喝我的柳丁紅茶。

椰如從來不是去安和路的主要目的,在那條路上,在那幾年,好像就鬼打牆的走不出。去逛GAP順便去椰如,去逛Camper順便去椰如,去剪頭髮順便去椰如,去Champagne
順便去椰如,去Champagne II順便去椰如....我一直以為椰如會一直待在那裡,一如我當時以為某個記憶是無法離去的。沒有,椰如關了,在沒有注意的時候消失了,確實時間查不到,猜測大約是05年左右.....覺得蠻可惜又不真那麼可惜,因為它帶走了回憶裡苦苦的那些味道。

 

--

04年左右椰如在錢櫃敦南店旁邊有同時開了一家港式茶餐廳(好像是叫IR茶餐廳),味道普通,若不是衝著安和這家店也不會特別想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也關掉了。

剛上網查了一下,現在椰如好像是新葡苑登記的公司名字,不知道為何不做西餐了,椰如的菜非常好吃,而且都很有特色,不光是我鍾情的柳丁紅茶,她的沙拉、義大利麵、酥皮濃湯都好吃的不得了。

雖然很愛在外面喝到新飲料就回家自己做看看,但這杯柳丁紅茶我從來沒試著做過,我願意留給椰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