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突然覺得莫文蔚的這首歌好好聽喔
這幾年她比較少出專輯,其實以前很喜歡她的,還記得高中的時候, 為了去聽她的演唱會,期中考完的下午先去唱了五個小時的歌,而且幾乎全部都點她的歌,簡直就自以為在開她的演唱會,接著前往大安森林公園,因為賴在錢櫃太久,到的時候已經是很後面的草地上的位置,不過也滿好,很有戶外演唱會的FU,當時真是太熱血了,一度嗨到隔壁的人都受不了,現在想想,隔壁的陌生人也滿雖的,不停聽到我已經瘋狂使用五小時的破囉嗓子,最嗨的就是安可曲,超級好聽的Love Yourself,嗨到感動至極都哭了,噗~

莫文蔚 你給我多少時間
詞:周耀輝/李焯雄 曲:馬怡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們的紀念日,30年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才知道要開始打亞錦賽了,雖然我是個假棒球妹,雖然亞洲門票有一張被地主國拿走,害我們得跟日本稜決戰,整個沒什麼信心。但是!!!!!我們可是建民王的故鄉!!!!!
所以 中華隊加油!!!阿~~~~~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此篇謹獻給小間與機機

就在剛剛看完KIRSTY BLOG並連到小間網誌,看完了三篇雙子座女生連續集之後
有一種很對不起自己的感覺> <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借用了袁哲生的書名《靜止在最初與最終》作標題

節三段,以下:

女人是植物,在某些方面,她們不為人知的根,比她們的葉更劇烈糾結扭打,也擴張的更遠、更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11 Thu 2007 12:01
  • 色戒

色戒是10天前看的,本來以為可以寫出很多東西來的,但鍵盤在眼前的時候,手指卻變得很僵硬。看完電影後兩天,去買了小說,我想這樣比較能理解李安或張愛玲的感受。小說很短,不知是不是自己國文程度不足,有些句子並不是很懂,甚至有一兩個字不認識。張愛玲給的東西比李安少很多,不過或許想像空間就是短篇小說中讀者最能發揮的地方,李安做為讀者及導演,在這方面已經達到一個極致,李安化張愛玲的銳利為更多的情感,凸顯人性在不安定的環境中,所表現出來,愛國的、激情的、貪婪的、欺騙的、空虛的、壓抑的、真愛的。

電影中印象深刻的部分,第一幕是王佳芝加入嶺南話劇社,在一次成功演出後,一行人搭乘香港的雙層巴士離去。第一,那巴士真的相當可愛,簡單的座椅沒有窗戶,坐在二樓可隨手伸出窗外,清風徐來。王佳芝是個入戲的人,是個喜歡接受讚美的人,也是個壓抑的人,她平常展現出的優雅氣質及早熟模樣,來自性格中一部份的壓抑,她壓抑什麼?家庭不完整與父親的遺棄可能是一大主因,但她想表現堅強不示弱,所以生活中的她就已經在演。戲裡戲外都是演,演戲對她而言是一種常態,是一種習慣,是一種安全感,保護了真正那個很脆弱的她,「戲」給她力量。當時她坐在巴士二樓的窗邊,車身有點搖晃,他將手放在窗邊,指尖落下的放鬆的雨滴,斜斜地輕輕拍在臉上,對照後座幾個同學的喧笑,一個人的王佳芝露出了一抹自在微笑。

第二幕是,易先生與王佳芝在上海重逢後,王佳芝到了一處僻靜的公寓與易先生會面,果然是行事小心的易先生,連與一個弱女子相見都要弄得神秘兮兮的。王佳芝上樓後打開房門,空氣似乎有點混濁,不似常有人居住,走向前去想將窗門拉起以免大雨潑進來,外頭陰陰暗暗。闔起的玻璃上猛然是易先生的凝視,王走近易先生身旁,挪動高叉群擺下的美腿像是在挑逗易先生,隨之將他的煙拿下踩熄更加挑釁,易先生忍不住了的站起抓住她的後頸,王佳芝知道易先生想要什麼,她還想在挑動他更多,於是將他硬生生壓作在椅上,轉身走向櫥櫃,裝模作樣的抹了抹上面的灰塵,她是太過自以為了,易先生在衝向前去的幾秒鐘,在椅上微微顫抖的那一幕最令我感受深刻,梁朝偉真是演得很好。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節到曼谷買了隻娃 名字叫GUGU 

白白軟軟的皮 
手掌上有3隻手指頭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化街雪花冰

說到雪花冰,真不得不幫通化街裡面一家不起眼的路邊小攤宣傳一下,通化街夜市林立各家不同冰品的冰店,新開的店面大排長龍,但我就是獨愛夜市裡面一家小小的外帶雪花冰小攤,他的位置大約在通化街米粉湯的斜對面,說真的很容易經過它沒注意到,不是很明顯的布幔上就寫了「雪花冰」三個字,這裡沒位子可坐,外帶保麗龍杯說實在的不是很環保,但就邊走邊吃雪花冰,邊瞎逛夜市,還可以吃滿久不會化的,這點讓我特別喜歡到這裡買個一杯雪花冰,做我開始悠閒晃蕩夜市的opening。這家雪花冰吃起來很紮實,不會一下子就化開了,看起來小小的一杯其實慢慢吃還吃滿久的,可加的調味料有果醬類如百香果、巧克力等,還可加新鮮芒果或煉乳,夏天每來通化街必吃~但由於小攤經營不易,老闆冬天就改賣煎餃,所以要吃就要趁冬天來之前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Jul 26 Thu 2007 12:00
  • 書書

最近半年覺得滿好看的書
有空再來寫心得 
如果寫的出來的話..呵

★ 宋國誠,《後殖民文學--從邊緣到中心》,台北:勤松出版(初版一刷),2004年12月。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去參加了學生的同學會,想起自己當過老師就好害羞喔。那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

大學雖然念的是歷史系,但一向不打算教書,這實在不適合我的個性。恰巧畢業後半年申請到研究所,到入學還有半年多時間,本來是想去作一些有趣的工作,比如去Camper賣鞋,沒想到到了淡水國中去當代課老師。那真是很奇妙的經歷,10幾多歲的小朋友們,總是用充滿好奇的語氣跟我講話,我也開始回想10年前老師是怎樣「管控」我們的。最可愛的是文君,坐在我旁邊的年輕國文老師,也是被學生弄得焦頭爛額,我們經常一起討論如何解決棘手的問題,說棘手也是挺好笑,就是一些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男生打架、女生吵架等等,回想這也就是小的時候學校生活的重心,想到就不禁覺得他們其實都很可愛。

這次參加了當時國三學生的同學會,今年也是他們滿重要的一年,高中畢業要進大學了,天阿,他們18歲了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