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到這裡,當然也沒想過會曾經在松江工作過,這是一段很奇特的經驗,不過我現在還沒回過神來整理他們。

 

先談談蘇州吧。空曠安靜又過度整齊的大馬路,隨處可見的小河,比較好奇的是在這些筆直道路出現前她是一個怎樣的城市,規劃的很不錯,就是少了點人味,但綠化的程度很高這點倒是很好,來到蘇州有種與高雄錯置的感受,裝飾著藍色與白色的過多路燈、一個又一個草地公園、湖畔眾多餐廳,連號誌燈都跟高雄太像,真不知道誰與誰取法,說蘇州跟高雄可以結為姊妹市絕不誇張,不過顯然蘇州市政府比起高雄財力更雄厚,高度懷疑蘇州政府應該跟燈泡商有非比尋常的關係,一根路柱上大概有100個燈泡,三公尺的路燈上有兩公尺半都是燈一公尺一個燈柱….燈跟燈中間的路樹下又朝著樹打著綠色的燈光,看上去是滿有氣氛的,但是路上卻沒幾個人,有時會以為自己進入小叮噹鏡子裡的世界一般。

 

在上海經歷一場誇張的端午節暴雨後,這些日子天氣沒怎麼好過,害我的單車行只執行過一次。不過很久沒騎車了,一路騎到金雞湖大約三公里吧,雖然腳酸又喘,不過還好有我久未更新的MP3陪伴我,流流汗也是相當不錯的。本來這個禮拜計畫要去寒山寺走走,順道體驗一下極品泰式按摩,沒想到今天接到一個令人錯愕的消息,不過隨性的雙魚座向來是要做就做的,明天要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