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了一點酒。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喝點酒能夠放鬆的感覺。就是這種slow的感覺。

年輕的時候總是有很多話可以說,隨時地,總是隨心所欲地。漸漸地,漸漸地,越來越害羞說話,這是為什麼呢?

 

想念那些回憶,那個夏日躺在操場的夜晚,制服的裙擺隨風飄動,弘爺的大奶茶、7-11的大可樂,小本裡的紙條,在走廊亂丟番茄的下午,為了一個喜歡的男生拼命練直排輪,還以為是不是有一天可以讓他看到覺得很厲害,哈哈,太可愛。。那是最棒的年紀,在公車上帶著大耳機不停轟炸耳朵,沒有手機只想回家期待電話響,每天都是幻想的,每天都是笑的,每天都是充滿情緒的,隨時都是準備好要落淚或大笑的,怎麼可以有這麼好的年紀,即時當時就知道,也不能阻止以後的懷念。

 

就像眼前的玫瑰花,那真的是一個玫瑰色的年紀。

那是一個傍晚,在學校四樓的角落上,看著籃球場上投過來的夕陽。他說:你怎麼總是那麼樂觀; 我說:因為沒有事情需要不開心阿!!!...那就是我的18歲,從來不覺得任何事情需要擔心(雖然不到一個月就被失戀重重打擊),不像現在需要一點酒精才能回到純真的笑容。那是什麼改變了我?怎麼能多想?酒精加上音樂,只有放鬆,只有旋轉,只有愉快。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派對。

我喝了有點多了,酒精讓我太放鬆,一直打不停,居然想到明天起來會不會對這些文字感到滑稽。可能還是喝不夠。。。需要下樓再買一瓶…..只可惜外面只有九度,有點卻步,因為我年紀大了阿!

我想你了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夢裡再讓我重新一次吧…..從政大側門到社科院的那段路,是我們曾經走過的那段路,那時候傻裡傻氣的以為會是一輩子; 還有大家吆喝著一起去吃四川、一起去墾丁、一起在熱的要命的頂樓打麻將的夏天裡,這麼這麼好的35度,誰能讓我再來一遍阿!!!!

 

已經到了需要接受年紀的年紀,再也不能任性的放肆的說要再來一遍,所以到了另一個地方,是不忍心年少的純真回憶染上世故的顏色。當我回憶時,它們永遠是純白的、透明的、夢中的。

 

謝謝你,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天,淡水的夕陽有多美。

謝謝你,我一直都記得那一天,墾丁的海水有多藍。

我一直都記得

 

假如不是曾經大笑大哭過,現在怎麼能總是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e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